跳到主要內容區

教學特色

  本系在創系主任Ahn Coltte修女等嚴格要求下,奠定優良的傳統。由基礎科學進而專業訓練,兼顧學理與應用之均衡發展,並適時調整課程,以符合社會需求。

  理論與實驗並重,不僅強調紮實的理論基礎,而且要求熟練的實驗技術。因而培育了無數的化學專家,分別服務於學術界及產業界,均有傑出的表現。

  提供多元化的課程與學程,近年來為因應傳統產業升級與高科技產業發展的社會需求,調整課程安排與研究方向,產學合授、暑期實習或工讀等,使得學生畢業後,無論升學或就業的管道達到多元化。

  完善的教學研究設備,除一般化學所需如層析、光譜之儀器設備外,還有多項高階研究所需之設備,核磁共振光譜儀400MHz二台、 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、氣相層析串聯質譜儀、OPO雷射系統、光參量震盪雷射系統、X射線繞射儀、粒徑分析儀等。

  擁有寬廣的研究領域,為配合國家社會發展,結合時代趨勢,每年除執行國科會計畫之外,還有來自教育部、農委會、產業界、及學校的專案計畫,分別屬於各種不同的領域,可提供學生多樣性學習。

  培養化學專業能力,為了培養學生獨立思考、組織彙整及靈活創新的能力,本系除規定書報討論為必修科目之外,並積極鼓勵學生大二開始進行專題研究,以達到學以致用之目標。

  提高職場競爭力,除注重英文與資訊能力之培養與認證外,並提供專業特色學程、輔系,雙主修及教育學程,以增加就業機會。

  重視學生輔導,本系擁有熱心教育的教師群,配合師生溝通管道,如四年固定導師、課業精進中心、導生互聯系統、成績不佳預警制度、教學品質意見調查等,平時給予學生充分發展的獨立空間,適時關心輔導學業與生活,以達優質教學有效學習。